何须还

咸鱼本咸

杂食动物
关注需谨慎

【东宫】《不如不见》01

//又名《东宫PRODUCE》(大雾)

//架空未来娱乐圈背景

//霸总李承鄞x偶像曲小枫

//保留灭族+失忆设定

 

01

 

       战后重建的第一年,李氏公司联合东八星球最大传媒商开启了偶像新元年。作为从军//阀转型的家族企业,李氏此举为低迷的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,更让战后受创人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充实与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出身如何,只要你愿意成为带给人类欢乐与希望的新时代偶像,请拨打屏幕下方的号码或是发送报名表至李氏娱乐官方邮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智能管家觉察到主人的不满,立刻关闭了播放的视频。窝在沙发上打盹的少女察觉到异样,打了个呵欠之后看向来人:“师父,回来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剑的面色黑沉沉的,他从接到消息之后就扔下生意上的事马不停蹄地从区外赶回,身体上的疲惫与内心的忧虑令他现在看起来分外严肃。顾剑点了点腕上的智能手环,刚刚放映视频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报名表,两寸照片上的女孩笑得灿烂,却看得他心里发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参加李氏的活动?”顾剑解了衬衫的两颗扣子,他将西装外套放至一旁,坐到小枫身边,“你是想进娱乐圈吗,娱乐圈并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小枫揉了揉耳朵,从沙发上坐起,伸腿去够扔得远远的两只拖鞋,顾剑见状心生无奈,将两只鞋拿到近处,又给小枫穿好。小枫长长的头发曳在他的手背,顾剑抿了抿唇,还是一副生气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不过是想让更多人看到我……这活动声势浩大,区里区外都能收看,我想要是阿爹阿娘他们正好瞅上一眼,这不就知道我在哪儿了?”小枫接过顾剑递来的水杯,水温刚好能入口,她喝过半杯后才道,“我只是去露个脸,就我这样要是能出道,那人人都能成super star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剑看着她的侧脸,小枫年纪虽小,但容貌已出落得明艳动人,也只她一个会觉得自己相貌平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帮你找寻他们的消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可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。”小枫转头,握住顾剑的手,她眼里闪烁着星星,这样的人无论说出什么话,都会让人不忍拒绝吧,“师父,我感激你自我与父母离散后收留我。可我已经长大了,如果我还是做一条被你宠坏的米虫,我自己都会看不起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说了,不还有阿渡么……”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小枫腾地站起,“我只和阿渡商议过这事!一定是她将消息透露给你的!好个阿渡!”

       顾剑被少女气呼呼的样子逗得一点气都没了,他思索了片刻,道:“你去之后,少和李氏的人打交道,他们……没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个小透明,惹谁都惹不到他们身上的。”小枫欣喜地看向顾剑,“这么说师傅你是同意啦!”顾剑挑了挑眉,没作答话便是默认了,小枫乐得给了他一个拥抱,然后急匆匆上楼去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他这样的决定是好是坏?顾剑自己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不愿意让小枫难受。小枫想要做的,那就去做吧,但顾剑的眉头还是舒展不开,来途艰险,前路更是漫漫,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枫和阿渡都通过了线上的面试,阿渡在战时损毁了声带,幸而如今已重塑,不然小枫连个伴儿都没有。线上面试过后还有复试,李氏总部位于东八星球首都A市,距顾剑的家有些距离。顾剑被生意上的事儿绊住了脚,千叮咛万嘱咐阿渡要看住小枫不要让她惹是生非,这才让亲信开了私人星船送她俩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将行李安置在酒店,阿渡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就拉着小枫往李氏娱乐的大楼赶。李氏娱乐不过是李氏集团旗下的新兴企业,新盖的大楼却足足有188层,位于A市的三大商圈之一内。小枫与阿渡站在高耸入云的楼下,不禁感叹自己真是个乡巴佬。她们之前居住的星球与东八星球相邻,只是一个缓慢发展的小地方,而东八星球作为现今星系发展最快的星球,真不愧是战后人们最想居住的星球之首。

       被繁华都市迷了眼的小枫从进了李氏娱乐的大楼后就有些激动过头,她一边叽叽喳喳和阿渡聊一会儿准备的节目,一边又对其他来面试的姑娘们的颜值与气质惊叹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渡阿渡,这边电梯人好多啊,我刚刚看到有特别空的一电梯间,从前台拐个弯那儿。”来面试的人只多不少,看来这次李氏是撒了大网,电梯旁排队的势头让小枫头皮发麻。阿渡最听小枫的话,便跟着她移步到另一处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果然没什么人,电梯正对着的墙壁上是一块大镜子,擦得干净如水晶。小枫穿着最喜欢的那条红裙子,臭美地在镜子前走来走去。这条裙子是她与父母走失后的行李箱里装着的衣物,对小枫来说有莫大的意义,她穿这一身来面试也是想借个好运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渡,我口红好像有些淡,你看看。”小枫抿了抿嘴唇,刚转过身面向阿渡,电梯门便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总裁专用电梯,你们是来面试的吧,要坐那边的电梯哦。”先走出的电梯小姐见她俩呆呆站在这里,笑着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小枫抬头一看,果然有标识,忙说了抱歉,拉着阿渡又匆匆忙忙到那边排队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渡你刚刚有看到那里有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照镜子,很美,不想打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傻阿渡,说话真好听~”

       电梯小姐正感慨着这回活动的美女怎么一个比一个漂亮,一抬头却发现自家总裁还站在电梯里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李总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面试是今天开始?”青年在电梯里站得稳当,看样子是打算再坐回去了。他不过二十出头的模样,此刻笑得温和,方才那一瞬的晃神好似从未存在过。他眼里蕴着一汪深潭,眼底的波谲云诡,旁人都不可知。

       “裴照,今天的行程推了吧,毕竟这是公司的大事,第一天我来坐坐镇还是很有必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电梯小姐再次进了电梯,不晓得是怎么了,她觉得气氛有些微妙。李总脸色好像白了几分,更甚者是裴秘书的神态都变了,果然是美人儿更能打动人的心神吗?电梯小姐默默叹了口气,但方才见到的那个红衣小姑娘是真的惊艳,应该能是这次活动的颜值top了,先下手pick才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李承鄞此刻其实是不大舒服的,他刚只看了女孩一眼,可那袭红裙如同烙印般地刻在了他脑海中,引他心神激荡。这太夸张了,自战时那场伤病之后他几乎没有生过病,但一瞬间他头疼欲裂,若不是现在逐渐好转,他真会以为自己是得了什么绝症。

       电梯平稳上升,李承鄞眯了眯眼,他非常不喜欢这种失控的感觉。如果不能掌控,还不如直接扼杀,这是他李承鄞的为人之道。

 

       TBC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