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须还

咸鱼本咸

杂食动物
关注需谨慎

【格丹】You Could Be The One

   //激情短打
  //真的为格蕾丝和丹妮嗷嗷大哭

  

  人类与机器的战争还是不可避免地开始了,但好在这一次丹妮有了更多的准备。她迅速地集结队伍,在短短时间内形成了自己的势力,更早地拉开了人类反抗的帷幕。

  她可以拯救更多的孩子,他们不必再在战火中颠沛流离,不会再在人类的自相残杀中夭折。手下的士兵开玩笑时会说丹妮真是太喜欢孩子了,要放在和平年代应该去当个幼儿园园长。

  丹妮听到这种话时只会笑笑,也只有她知道,她在救赎。自从格蕾丝死后,她经常会做同一个梦,梦里格蕾丝孤独地躺在残垣之中,慢慢地失去意识,最后湮没在尘埃里。

  她被梦折磨得快要发疯,在格蕾丝离去以后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。那段日子不可思议又轰轰烈烈,她接连失去了父亲和弟弟,一直在亡命路上狂奔,她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停留在格蕾丝身上的眼神。

  她也才后知后觉地回忆起每一次格蕾丝看向她的目光,以及每一次把她护在身后时的背影。

  可太迟太迟了。

  丹妮时刻在关注小小的格蕾丝,那样的格蕾丝多么美好,快乐、健康,没有一身的煞气和伤痕,她不用记挂着要用生命守护一个人。丹妮尽力地守护着格蕾丝,她甚至尝试着保护格蕾丝的父母。或许他们在的话,格蕾丝就不会到最后的地步。

  是的,丹妮在将格蕾丝推离自己。她从不觉得要保护一个人类领袖有多么重要,她只想要格蕾丝好好活着。

  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,它或许会偏离路线,但永不会失去目标。格蕾丝最终还是失去了家人,而丹妮第一时间将她接了过来。

  只是丹妮很少见格蕾丝,她很怕看到格蕾丝眼里的光,尤其那光是照向自己的。一开始她有托专人照顾格蕾丝,可后来格蕾丝自愿加入了部队,每次丹妮在大家面前讲话时都会看到人群里那个高高瘦瘦的孩子,格蕾丝与记忆之中的模样越来越像了。

  在内心深处丹妮是惶恐的,她很怕自己会忘记为她而死的格蕾丝。虽然实质上她们是同一个人,但丹妮下意识将她们一分为二。如果格蕾丝能与她没有关系,是不是就不会重复惨死的结局?

  在战争中果敢决绝的丹妮长官只会在面对这件事时犹豫纠结,可逃避是没有用的,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感情里。

  格蕾丝在不断成长,她的杀名逐渐在士兵中蔓延,她仿佛无论什么都要做到最好,因此也受伤无数。在听闻医疗官不知道第多少次的报告之后,丹妮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去管管。

  基地的修建初见规模,至少医院看起来像回事了。格蕾丝每次来都在最好的病房,这可不是丹妮公权私用,格蕾丝的功勋和受伤次数值得医院为她安排最好的。

  “长官!”病床上的格蕾丝还仍显虚弱,丹妮坐在床边,看着这样的格蕾丝心情复杂。

  “还好吗格蕾丝?”丹妮放轻了声音,“我听说你最近经常受伤……”

  “丹妮……”格蕾丝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时眼中是从未有过的勇敢,“请原谅我这么叫你。”

  “我想问你我是不是足够优秀了?”

  这样一句突兀的问话让丹妮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她肯定地点点头:“谁都会承认你是最优秀的士兵。”

  “不,我问的是你,丹妮。”格蕾丝的面庞瘦削,病痛又给她增添了几分苍白,“我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想,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很优秀。”

  “我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了,但你好像从来看不到我。”格蕾丝痛苦地皱起眉头,好像是伤口裂开了,她制止了丹妮叫医生的动作,“我是哪里做得不好吗,丹妮?在我小时候你对谁都可以露出笑脸,你爱护每个孩子,却总是在面对我时眼中藏着忧郁。”

  “后来我听说了一些传闻,我并不在意。无论是哪个我,都在一路追随你。”

  “就算让我再来一次,我想我还是愿意……”

  “不不,格蕾丝你不要说了……”丹妮俯身轻轻拥住了丹妮,“我不会允许的。”

  “我只是害怕,格蕾丝。”丹妮流出了眼泪,她突然又像那个第一次被格蕾丝抱在怀里的丹妮,“我不能承受再失去你一次的痛苦。”

  格蕾丝的眼中也含着泪花,她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。她总觉得丹妮对待她是不同的,如同呵护一件宝物。起初她那样渴望丹妮的爱,就像所有的孩子一样,可丹妮总在有意无意地躲避她,甚至在把自己接到家中后还这样。

  她一直觉得可能是自己不够出色,于是在军队中拼命训练,每一次战争都冲在前头。但就连授勋时丹妮的眼睛都很少看向她的脸。

  格蕾丝是知道有人说长官是她回到过去用命救回来的,她并不像世人想的那样把自己想作替身。这个事实只是证明了丹妮对她的特别,她也很开心自己可以救丹妮的命。

  她是爱丹妮的。她甚至能感受到那个时空里格蕾丝的共鸣。

  “丹妮,现在的世界已经没有那么糟糕了。”

  “你不会在过去被坏人刺杀,我也不用去救你。”

  “当然,我们在这个世界就可以一直一直地在一起。到我们老去的时候,世界一定会变得像从前那样美好。”

  “是的,是的,格蕾丝……”丹妮点点头。

  温暖的阳光照进病房,等待她们的一定是幸福美好的未来。

  

  END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