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须还

咸鱼本咸

杂食动物
关注需谨慎

【冬珠】《魂归番外·与君同》

*任嘉伦28岁生日快乐!

*《魂归》正文链接等等再发~
下面是一堆废话啦,不想看我叨叨的大家可以往下拉动啦~

       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爱意的人,作为任嘉伦的粉丝也只能默默为他敲上一篇文。冬珠是我非常喜欢的cp,李俶和沈珍珠、景甜和任嘉伦都是我2017最有幸能认识的角色和演员。我的文笔并不好,对于感情的刻画粗糙而幼稚,关于婚礼的种种我也不甚了解,细节处匆匆带过,还望看文的诸位海涵。其实电视剧我只看到了第一部的三十多集,不是弃剧,是害怕看到我爱得两个人被折磨得死去活来还落不到一个好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写《魂归》也是一时冲动,我一直写耽美,已经很久不触及言情这一块儿了。这一次还大胆地写了同人,我只是想让李俶和沈珍珠在我的笔下能恩恩爱爱、长长久久,也很感激一路有很多小伙伴喜欢我、支持我的文。这篇《与君同》其实从《魂归》完结后就开始着笔了,但一直拖到现在,恰好逢嘉伦生日,便拿出来献丑了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大家喜欢我笔下的冬珠夫妇,给大家笔芯,给冬珠笔芯,给寿星嘉伦儿笔芯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写给嘉伦儿的一些话,虽然可能他永远不会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大男孩任嘉伦能够一直快快乐乐地演戏、唱歌、跳舞,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。生日快乐啊我的广平王,生日快乐啊所有嘉人的任嘉伦(●'◡'●)ノ♥ 

*下面就是正文辣,大家享用愉快!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婚礼最终定在了今天。

       凌晨四五点珍珠就起了,化妆、盘发样样都得花好些时间,她昨晚睡得好,此刻才能这么精神抖擞。妆容和礼服都是她自个儿定下的,她卖了个关子,非要等到今天才让李俶看看新娘子的造型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她终于憋不住笑了,化妆师是珍珠很好的朋友,手一顿,瞪了她一眼,珍珠这才收了收脸上的笑容,嘟囔道:“我高兴还不成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会儿高兴成吗?又不是第一次见你家亲爱的,我知道你现在乐得要上天,可咱还是要收敛收敛,乖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珍珠想要回一句,可惜口红已经伸到嘴边,她忙不迭地嘟起嘴,顺带着打量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她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自己,幸福到有些犯傻。珍珠抿了抿嘴唇,目光刚扫到桌面上的手机,屏幕上就弹出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「我在等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她点开发来得图片,李俶捧着花站在自家花园外,外边天还没大亮,可他眼里有光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方便和顾及家这边结婚的习俗,珍珠这两三天都住在李氏旗下的酒店,她想念极了家里柔软的床榻,当然,最想念得还是她的亲亲冬郎。珍珠脸烧得很,这种称呼只有她自个儿想得时候才说得出来,她把照片看了又看,嘴角一直弯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咣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啦。”化妆师做好收尾工作,满意地起身去开门,“是林致呀,我们这儿也好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珍珠还拿着手机不肯放,林致远远一瞅屏幕上是谁,便什么都懂了。她挑了个好角度给珍珠拍了一张,珍珠大惊,还没夺过手机,照片就发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人家给你发照片,你都不回一张啊?”

       珍珠捶了林致一下,嗔怒道:“图都没修,也不给我看看!”

       林致倒是很满意自己的作品,既然发出去了也不怕亮出来给珍珠看了。她把手机递给珍珠,说:“姐姐我能发你的黑照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说了,我们珍珠怎么样都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张抓拍得的确是好,珍珠低眉敛眸,眼里一汪春水盈盈,满含情意。她身后放了一盏落地灯,衬得她整个人都像是在发着光。她笑得温柔,小小一张照片便囊括了所有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珍珠抓住林致的手,也开始细细打量自己的好姐妹。林致并无前世记忆,她这一次爱得简单而浓烈,与李倓一路走来未尝苦涩,倒也是圆了珍珠的一个念想。关于过往,珍珠有三憾,一憾未保家人安康,二憾未与冬郎白头,三憾林致李倓未能走到最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哭什么呀,你这小丫头。”林致来不及拿纸,手指轻轻拭去珍珠眼角垂泪,“咱们今天都要嫁人了,是个好日子,可不能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林致,真好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珍珠眼里含泪,却是如释重负地说出这句话,在今天她终于看到了坦荡而光明的前路,忧虑与烦忧终可烟消云散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会场就设在这家酒店,两位少东家大喜的日子自然不能怠慢,风生衣今个儿推了学校和公司的事,一心一意操持着。他到后厨转了一圈,刚走出大门便迎上接两位新郎官来得车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让上头准备着吧。”他吩咐了身边的人一句,还没等李俶李倓走近便再吆喝了一声,大厅里一堆小伙子就拥了出来,把门堵得严严实实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娶我们沈老师得先过我们这关!”

       李倓大笑,可笑声还没歇,便又有人道:“慕容师姐这块儿也是有人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慕容家的姑娘怎么能让你轻易就娶走!”

       得,都埋伏着呐。李倓只得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,见李俶还是副轻松模样,低声说:“哥,一会扔了红包就赶紧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跑什么?”李俶也压低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兔崽子要是抓住你还不得把你红包掏空?咱还得上去抱媳妇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俶这会儿倒是挺沉稳地点了点头,等扔了红包和李倓一块儿往电梯那儿狂奔的时候,面上也是忍俊不禁地带了点笑意。

      “别别别,有人!”李倓急得要跳起来,赶忙按了关门键,转身就往楼梯上跑。

       李俶眼见着装了一电梯间的人要来抓他,长腿一迈紧跟在李倓后面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。”李倓突地顿下,李俶刹不及车差点儿摔了,“我怎么突然记得她们在20层住着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李俶恨不得翻个白眼给自己的傻弟弟,越过他往上又蹿了几层,这才说:“在20层你就不娶了吗?要是林致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走走,赶紧上,谁是第二名谁是小狗!”李倓正说着便动起来了,李俶也跑得快,两人就这么你争我赶地冲向20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果然如李倓所料,两个房间门口分别站了两三排漂亮姑娘,珍珠这块儿是她的小姐妹或是玩得好的学生,林致那儿多是她医学院的师姐师妹,李倓背后冷不丁冒了汗,李俶推了他一把,笑道:“别怂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房间离得不近,两兄弟兵分两路赴了“战场”。小姑娘们的战斗力可不弱,一人一句地拷问真心便不说了,李俶发了一个又一个红包门口还坚守了一排人。他往里望了望,可惜大门紧闭,他看不到珍珠此刻娇俏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老师可能得等急了……”几个小姑娘凑在一块儿商量,最终做了决定,出来了个为首的,先伸手,并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李俶见这是有转机了,忙掏了个大红包递过去,小姑娘还不让,眼珠子转了转,问:“新郎官告个白呀,我们满意了就放你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事前沟通婚礼流程可没这一招,但要是今天不说话这门铁定是开不了了,李俶看刚刚已经散了的几排姑娘来意不善地围上来,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是告白,就一定要让珍珠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珍珠,”心中柔情都凝于爱人的姓名,李俶目光灼灼,满腔蜜意悉数都掠过这扇门,投到了心爱之人的身上,“这一生,我李俶决不负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门是自里打开得,珍珠泪凝于睫,她羞怯于令冬郎见到穿着白纱的自己,却又迫不及待,她听到了,听到了这句她从来都深信不疑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李俶大概是痴了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珍珠,一字肩的婚纱设计得恰到好处,璀璨的项链并未遮挡她半分的容姿,反倒令她更加熠熠生辉。婚纱可能生来就带有魔力,任何一个女子穿上它都会绽放出自己最大的光彩。含羞带怯的新娘子眉目如画,只看情郎一眼便红了面颊。

       门里门外都拥着人,待门一大开,便都拥着把新人往一块儿去挤。李俶竭力护着珍珠,紧紧将她拥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千方百计从人堆里挤出来,李俶看到李倓也拉着林致出来了,他们二人还未做商议便又被人挤进电梯。大呼小叫间珍珠约莫是被谁撞着了,李俶脸色一黑,使劲拨开面前人堆,将珍珠护在电梯一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亲一个亲一个!”不知道是谁又开始起哄,李俶低头便可看到珍珠天鹅似的颈子和从耳际蔓延开来的绯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珍珠。”他如此唤了一声,珍珠本来低头不敢看他,这便抬头,愣愣闯进李俶的一双朗朗星眸,下一秒唇上柔软,李俶已揽上她腰际,将她逼得无处可去。

       一浪高过一浪的起哄声,待室内稍稍安静便到了一层,电梯门还未打开,便又听李俶气急的声音:“哥!你们怎么都亲上了!我和林致差点快挤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场大笑,珍珠在李俶怀里笑得动人,李俶看着她,又在她额上轻轻一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李俶先生,你是否愿意娶沈珍珠小姐,让她成为你的合法妻子,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她、尊敬她、安慰她、珍爱她、保护她,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是贫穷,始终忠于她,直到离开世界,至死不渝?新郎请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李俶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的爱人,他不愿将目光从她的面容上移开一分一秒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珍珠小姐,你是否愿意嫁给李俶先生,让他成为你的合法丈夫,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、尊敬他、安慰他、珍爱他、保护他,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是贫穷,始终忠于他,直到离开世界,至死不渝?新娘请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俶给珍珠戴好戒指,珍珠拿着戒指的手不停颤抖,但她仍牢牢将戒指戴到李俶指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珍珠,笑一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俶再也不想忍耐,他细细看着眼前人的秀眉明眸,垂下的每一滴眼泪都砸在他的心上,他吻她的泪,又将她抱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有的崎岖我们都走过了,再不会有人拆散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从过去到现在,直到将来,我的广平王妃是你,我的妻子是你,我的心上人、我的意中人,都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再不会食言了,此生决不负你,来生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珍珠于泪眼中描摹李俶的模样,她的冬郎啊,无论时光怎样流转,都一样令她心醉。其实什么也不必多言,这一番爱意经历了误会波折、铁蹄烽烟,也遭受过生离死别、曲终人散,但幸好啊,兜兜转转间,这贴在一块儿的两颗心还是属于沈珍珠和李俶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生还很长很长,珍珠偎在李俶胸前,她想这一生其实也很短很短,短到只够让她好好地爱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朝有冬郎陪,暮有冬郎伴,一生如此,珍珠便无所求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